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发银行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智慧金融新范本

2020-07-10 10:15:19 和讯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互联网巨头BAT齐聚、AI机器人献唱、全息投影亮相……种种炫目的"黑科技"令人眼花缭乱,把这场科技盛宴推向了高潮。而金融科技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也备受关注。

  开幕首日,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和赋能,共同打造金融企业智能化升级新范本。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发银行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智慧金融新范本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发银行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智慧金融新范本

  浦发银行是业内较早进行数字化转型,并提出"无界开放银行"路径的银行。今年年初,浦发银行确立了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以客户体验、数字科技为双轮驱动,积极推进全栈数字化,从战略高度全方位推动数据经营、技术升级、产融合作。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曾表示,浦发将通过强化数字科技驱动,顺应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潮流,将数字科技与客户旅程等领域紧密结合,实现银行内部、银行与客户、银行与合作伙伴之间、银行与非银行服务之间互联互通,打造闭环、穿透的数字化服务体系,重塑银行增长新动力(310328)。

  签约仪式上,潘卫东说:"自2017年以来,浦发银行与百度已在诸多领域形成了深度合作和业界影响力,特别是首个金融数字人的问世,在业界产生了较大影响。此次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全方位合作。"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发银行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智慧金融新范本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当前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的智能经济,正在对社会、经济和生活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金融行业同样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百度将和浦发银行共同推进金融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百度和浦发银行的合作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合作成果,双方共建"浦发-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打造深度学习平台;联合发起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激发高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通过百度智能云区块链平台,浦发银行构建了跨机构间的链上信息共享机制,在多个场景落地;双方还联合创新了国内第一个金融数字人,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本次人工智能大会仍以线上为主的形式进行,而在抗击疫情期间,浦发银行的数字化先行优势得以充分展现,在一段时间只有20%网点对外营业的情况下,仍有效保障了全行个人业务稳健发展。"全栈数字化"概念由此应运而生,即在全行范围内全面加速数字化进程,前中后台全方位改造。与互联网公司相比,浦发银行侧重于在政策框架之内做好用户体验升级,与互联网公司错位发展,同时在合作中共同打造智能、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