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加快推进金融支持生猪养殖创新试点

  天津银保监局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银保监会关于支持生猪稳产保供的各项决策部署,发布《天津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金融支持生猪养殖创新试点的通知》(津银保监办发〔2020〕139号),明确五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一名分管领导统筹推动试点工作,确定牵头部门,成立联合工作小组。二是加快经验借鉴。广泛学习借鉴异地先进地区的试点经验,结合本地生猪养殖客户需求,加快复制、升级、改造和研发创新产品。三是拓宽创新路径。充分利用先进信息科技手段,将融资和融智相结合,通过信贷产品创新推动生猪养殖业智能化升级。四是完善激励机制。将生猪养殖产品创新试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五是强化沟通协调。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反映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采用“保证+农业基础设施抵押”、“生猪屠宰厂厂房抵押贷款”等多种创新金融产品,新增生猪产业贷款3亿元,比年初增长32.94%。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