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表彰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获奖单位及个人

2020-07-19 13:03:56 中国银行业协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国银行业准确把握国家经济发展脉络,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扎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多措并举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绿色金融政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为倡导并推动会员单位牢固树立“责任担当,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打造行业典范,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工作。各会员单位认真总结2019年履行社会责任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新成绩,充分展示社会责任管理工作的新亮点,树立了银行业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本次评估工作严格遵守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及社会责任评估工作的通知》(银协便函〔2020〕61号),有序组织开展自评申报、资格审查、材料初审、专家复审以及审议核定等工作。根据《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评估评分体系》,从管理绩效、经济绩效、环境绩效、社会绩效4个方面、11个一级指标、71个二级指标对参评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综合评估。

  现决定授予国家开发银行等10家单位“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奖”;授予中国进出口银行等6家单位“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成效奖”;授予中国工商银行等10家单位“最佳普惠金融成效奖”;授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10家单位“最佳精准扶贫贡献奖”;授予交通银行等5家会员单位“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授予中国建设银行“守望相助 决胜抗疫”等10个项目“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授予中国农业银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支行营业部等34家网点“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授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马边彝族自治县支行行长谢舜山等15位同志“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上述获奖单位和个人是银行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杰出代表,在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三农发展、扶贫攻坚、支持民营小微、致力绿色金融、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获得奖项的单位和个人背后,更有着千千万万的参与者和奉献者。正是由于每一位践行者不忘初心的贡献,才有了整个行业的责任担当,才有了今天卓越的成就。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当好排头兵、领路人,持续发挥好榜样的力量。更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够凝聚行业智慧、汇聚行业力量,将社会责任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获得更大的经济效应、社会效应及环境效应,携手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附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获奖名单

  一、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奖(10 家)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

  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成效奖(6 家)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

  三、最佳普惠金融成效奖(10 家)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杭州银行青岛银行(002948,股吧)、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四、最佳精准扶贫贡献奖(10 家)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广发银行、浙商银行、吉林银行、徽商银行、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五、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5 家)

  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汇丰银行(中国)。

  六、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10 家)

  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尼日利亚拉各斯自由贸易区莱基深水港项目

  中国建设银行“守望相助 决胜抗疫”

  中国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云缴费 缴出新生活”

  苏州银行(002966,股吧)“创新‘绿色智造贷’ 推动中小企业业务发展”

  汉口银行“坚守主战场 勇担金融抗疫使命”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行动抗击疫情 以服务履行责任”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城市更新改造资金监管平台”

  浙江萧山湖商村镇银行“坚定服务重心 推进普惠金融”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创新‘移动柜面’ 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聚焦不良资产经营主责主业 全面履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责任”

  七、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34 家)

  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营业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饶市广信区支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忠县支行

  中国工商银行太原并州支行营业室

  中国工商银行长乐支行营业部

  中国工商银行大连长海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支行营业部

  中国农业银行比如县支行

  中国银行莎车县支行

  中国银行厦门机场支行

  中国建设银行满洲里国贸支行

  交通银行锦州铁东支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寨县支行营业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荔县支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

  天津银行蓟州支行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丽水松阳支行

  汉口银行营业部

  北京农商银行延庆支行珍珠泉分理处

  九台农商银行永吉支行一拉溪分理处

  湖南安化农村商业银行小淹支行

  广西全州农村合作银行东山支行

  海口农村商业银行省府支行

  凉山农村商业银行昭觉支行

  水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鸡场信用社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独龙江信用社

  玛曲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欧拉信用社

  青海果洛农村商业银行玛多花石峡支行

  奉化农商银行溪口支行董村分理处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胶州支行

  上海金山惠民村镇银行营业部

  江苏东台稠州村镇银行营业部

  中牟郑银村镇银行营业部

  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总行营业部

  八、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15 位)

  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綦连斌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处(党委组织部)副处长、纪委办公室副主任 刘捷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德阳市分行副行长 刘文

  中国工商银行湖北武汉水果湖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易志坚

  中国农业银行乌鲁木齐长春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 贾玉萍

  中国银行澄迈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 李唐瑜

  中国建设银行新乡分行行长 杨中迅

  交通银行武汉金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海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马边彝族自治县支行行长 谢舜山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扶贫干部 肖鸣

  招商银行重庆涪陵支行行长兼公司金融客户部总经理 谢可佳

  兴业银行武汉武昌支行行长 聂涛

  山西孝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任海荣

  钦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经理 胡桂贤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綦江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侯橙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