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中荣获5个奖项

2020-07-21 10:47:38 和讯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获奖单位与个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荣获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奖、最佳普惠金融成效奖、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4个类别5个奖项。其中,邮储银行安徽省金寨县支行营业部、陕西省大荔县支行获评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邮储银行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支行行长谢舜山获评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

  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从管理绩效、经济绩效、环境绩效、社会绩效4个方面对参评单位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估,倡导并推动会员单位牢固树立

  “责任担当,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打造行业典范。

  据介绍,邮储银行一直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持续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将责任理念融入全行管理和运营,致力于打造普惠银行、绿色银行、和谐银行、价值银行,为社会创造可持续的商业价值,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助力经济、环境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方面,截至2019年末,邮储银行深入推进绿色银行建设,绿色贷款(节能环保项目及服务贷款)余额2433.01亿元;全面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824.56亿元;持续健全“全面、全程、全员”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不良贷款率0.86%,拨备覆盖率389.45%,始终保持良好的资产质量。

  在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方面,截至2019年末,邮储银行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公司贷款余额1.74万亿元;积极推进“三农”金融“五大行动”,推广服务乡村振兴“十大业务模式”,涉农贷款余额达1.26万亿元;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531.85亿元;服务居民消费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消费贷款余额达2.02万亿元。

  据悉,未来,邮储银行将与广大投资者、客户、员工、社会各界携手,在经济、环境和社会领域创造更大价值,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