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不予置评赴美上市消息:从P2P转型消费金融,扫除上市“持牌”障碍

2020-07-23 09:27:03 第一财经  杨倩雯

  从P2P转型至消费金融,陆金所上市之路或将提速。

  7月22日,据外媒报道,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独角兽”陆金所寻求最早在今年赴美上市,并已经聘请美国银行、高盛、汇丰等投行负责上市工作。

  对此,陆金所相关负责人22日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对传闻没有评论。

  事实上,作为平安集团孵化的金融科技“独家兽”之一,且是最早被传出筹备上市的一家,陆金所何时上市成为市场关注多时的焦点。

  从2015年底时任陆金所董事长的计葵生首次确认陆金所准备上市的消息以来,几年过去,宜人贷、拍拍贷、信而富等网贷平台都实现了海外上市,然而已完成C轮融资的行业老大陆金所,上市之路却仍在进行中。

  去年7月,第一财经独家报道陆金所停止P2P业务,或将向消费金融转型,彼时业内人士就普遍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为上市进一步扫清障碍。

  行业内分析称,陆金所的P2P备案将成为决定陆金所上市进程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若陆金所选择转型消费金融并成功取得牌照,那将扫清陆金所上市进程中关于“持牌”的重要障碍。

  而在今年4月,陆金所P2P转型的产物——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消金”)正式开业,其中陆金所关联公司持股70%。对于陆金所在上述公司中的角色,陆金所控股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陆金所控股的关联公司参与了平安消金的设立,陆金所控股会利用多年积累的数据、技术、信贷经验去支持平安消金成为一家技术驱动的消费金融公司。随着平安消金的落地,业内普遍认为陆金所上市进程或将提速。

  在今年的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上,中国平安(601318)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表示,陆金所控股已明确“金融科技公司”战略定位,将继续强化“信息平台+赋能平台”的“平台”定位。

  4月23日发布的中国平安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陆金所控股客户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2.3%至3548.48亿元;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9.5%至5062.75亿元。据了解,C轮融资之后,陆金所估值为394亿美元。

  而今年4月,陆金所又获得高达12.9亿美元(约91.35亿元人民币)的国际银团贷款额度,是今年以来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融资。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