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全力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2020-07-23 18:38:21 和讯 

  7月23日下午,在第25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工商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实体经济本源,积极发挥“头雁效应”,适时扩大信贷供给,优化信贷布局,大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助力稳企业保就业,努力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工商银行持续加大融资支持,大幅提升信贷供给总量,上半年新增贷款创同期新高,新发放人民币贷款平均利率4.31%,同比下降45BP,低于市场平均利率水平。在高效服务疫情防控上,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334.8亿元,额度使用率100%。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全行开展“春润行动”,上半年累计提供全口径融资支持1.18万亿元,其中,贷款投放9447亿元,涉及4.1万户企业。在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上半年工行支持制造业的贷款、债券、融资租赁等各类融资余额近2.5万亿元。着力提升贷款的精准性、直达性,投向制造业的各项贷款余额达1.8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233亿元,增幅14%;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余额超5500亿元,较年初增长952亿元,增幅21%,两项贷款增速均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在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上,工行上半年新增普惠贷款1684亿元,增幅35.7%,超额完成全年增速40%的序时进度。为3.17万户小微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377亿元。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4.15%,较去年进一步下降37BP,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降87BP,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落实合理让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为银行业做好当前经济金融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此,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要强化责任担当,不可不扣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和政策措施落实,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充分发挥货币政策传导“主渠道”和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打通堵点,解决痛点,深入落实就业保障、新增投资、专项债券、减税降费、扩大消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各项政策要求,形成发展新动能,促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助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李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