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7月30日多渠道销售国开行“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债

2020-07-28 18:40:24 和讯 

  7月29日,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将面向全球投资人多市场同步发行首单“应对气候变化”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作为本期债券的承销商,将于7月30日起,通过手机银行、企业网银及柜面等渠道面向个人和企业客户销售。

  据了解,本期债券不仅是首单在境内发行的获气候债券标准认证的利率债,也是我国首次试点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同时发行一只债券,总发行额度不超过10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低碳运输等绿色项目,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项目预计年节约标煤约41.3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1.2万吨,可有效减缓和抑制气候变化,降低污染物排放。同时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构建长三角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相比理财和大额存单,本期债券具有信用资质优异,且购买门槛低的特点,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为100元,按年付息,起息日为2020年8月6日,付息兑付日为2022年11月21日,申购收益率预计2.8%左右。这也是气候绿色债券首次亮相柜台市场,可有效推广社会责任投资意识。

   本期债券上市日为8月10日,债券上市后每个交易日的10:00-15:30可通过手机银行、企业网银或柜面等渠道进行交易,资金即时到帐,流动性无虞。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客户通过兴业银行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网络渠道便捷开展申购和交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