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银保监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工作会议


  7月28日,青海银保监局召开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青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倪金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郭小明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祺对纪检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委员高家宁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牛永涛、于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复杂严峻形势,青海银保监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深化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全面加强监管治理能力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青海银保监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等大局,及时调整补充完善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忠专实”的干部队伍,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持续强化有效监管的政治保障。二是聚焦抓“六保”促“六稳”,全力做好稳就业促创业金融服务,全力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推动疏通融资的难点堵点,全力加强“两新一重”项目融资支持,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效。三是聚焦做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效应对银行不良资产反弹,坚决防范出现流动性风险事件,严格落实影子银行“五个严禁”要求,切实加强房地产贷款风险防控,发挥好保险特有抗风险作用,推动互联网金融市场出清,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四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银保保险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中小银行完善公司治理,补充资本,分类施策统筹做好机构改革和风险化解工作。做好车险综合改革,深化农业保险改革,推进保险产品管理制度改革,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丰富保险产品供给,推进险资入青,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为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