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远程银行发展论坛暨《中国银行业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以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

2020-07-29 21:56:05 中国银行业协会 

  7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客户服务与远程银行委员会以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首届远程银行发展论坛暨《中国银行业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客户服务与远程银行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关注远程银行发展的社会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直播。会议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客户服务与远程银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营业部)副总经理周红艳主持。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在讲话中指出,抗疫期间远程银行非接触金融服务价值凸显:一是监管部门积极推动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强线上服务;二是中银协积极引领开展非接触金融服务;三是各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全力保障非接触金融服务顺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高首席认为,后疫情时代远程银行迎来发展窗口期:一是助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二是助力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三是助力开展线上经营提升服务价值。对于后疫情时代的远程银行核心能力建设,高首席提出:一是加强与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应用;二是加强远程银行标准的落地实施;三是加强远程银行人才建设。高首席表示,中国银行业协会客户服务与远程银行委员会将继续为行业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贡献远程银行力量!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讲话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讲话

  会议发布了《中国银行业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发展报告(2019)》,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七年发布银行业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发展报告。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为报告作序。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营业部)客户服务部副高级经理胡健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首届远程银行发展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远程银行与非接触金融服务”为主题。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钱宏以“后疫情时代远程银行数字化转型思考”为题发表精彩演讲;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网络经营服务中心总经理庄东燕以“后疫情时代,非接触金融服务‘起飞’正当时”为题发表精彩演讲;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营运助理总监伊贵英做了题为“抵疫前行 数领未来”的精彩演讲;微众银行共享平台部远程客服中心经理邹鑫做了题为“疫情期间如何保证员工安全且服务好客户”的精彩演讲。此外,本次论坛还邀请多家科技公司分别发表了“从应急到常态——远程银行数字化运营的新机遇”、“远程银行实践之客服中心智能化转型”、“远程视频银行场景与实践分享”等主题演讲,得到业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是中国银行业协会客户服务与远程银行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在后疫情时代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发挥数字化优势提升服务便捷性,全力保障非接触金融服务顺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