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半年报:净利润增长3.49%,私行客户总数突破5万户

2020-08-14 20:07:40 和讯银行  苏菲

  8月14日,江苏银行披露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成为首家公布“中考”成绩的A股上市银行

  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扎实推动稳增长、优结构、控风险、强创新、促改革等工作,主要经营指标符合预期,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49%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 2.23 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7.77%;各项存款 13581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14.56%;各项贷款 11387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9.44%。

  在经营效益方面,2020年1-6月,江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50.57亿元,同比增长14.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6亿元,同比增长3.49%。利息净收入160.12亿元,同比增长42.80%。

  江苏银行加大信用减值损失计提,2020年1-6月,该行信用减值损失98.94亿元,同比增长33.23%。

  资产质量方面,江苏银行着力清降不良资产,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拨备覆盖率继续提升。截至2020年6月末,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37%,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46.82%,较上年末提升 14.03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商银行不良贷款率2.30%,拨备覆盖率152.83%,资本充足率12.56%。1-6月,全国城商银行实现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下降2.06%。

  对比发现,作为上市城商银行的代表之一,江苏银行各项经营指标均优于城商银行行业整体水平。

  财富客户、私行客户总数突破5万户

  过去的半年,江苏银行结构调整成效不断显现。该行加快调整存款结构,负债成本压降取得进展,净息差提升。零售业务规模回稳增长,金融市场业务提速增效。

  江苏银行深入推进零售转型,截至2020年6月末,零售存款余额349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98%;零售贷款余额415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48%。财富客户、私行客户总数突破5万户。

  2020年1-6月,江苏银行累计发行理财产品3578 款,募集金额 8234 亿元。目前,该行正有序推进苏银理财子公司筹建。

  作为首家采纳赤道原则的城商银行,江苏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业务。截至2020年6月末,绿色信贷余额 973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13.14%。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在反欺诈领域取得新突破。经过多次更新迭代,江苏银行已建成互联网反欺诈3.0安全网,有效阻断互联网欺诈,为业务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配股募资200亿元补充资本

  疫情冲击下,银行业息差持续收窄,盈利水平下滑,不良提升。同时,监管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力度,也将加大银行对资本金的消耗。

  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统筹协调业务发展与资本管理,发行 200 亿元永续债,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截至2020年6月末,江苏银行资本充足率14%,较年初提升1.11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11.30%,较年初提升1.2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46%,较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

  7月9日,江苏银行发布配股募资预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股份,本次配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含)。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若以江苏银行6月末的总股本115.45亿股为基数,以配股比例上限为准,江苏银行将配股34.64亿股。以募资金额上限200亿元测算,该行配股价格应为5.77元/股,较今日收盘价6.44元折让空间为10.40%。

  经测算,若以配股比例上限和募资上限完成配售,本次配股完成后,江苏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提升至15.4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升至9.87%。


  配股完成后,江苏银行将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资本实力将得以提高。同时,资本规模的充实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江苏银行突破发展瓶颈,支持业务持续较快发展,打开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