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调研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

2020-08-26 21:59:30 中国银行业协会 

  8月13日下午,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调研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顾问卜祥瑞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微众银行等3家常委单位的课题撰稿人、专家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现场及线上会议。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费安玲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张宪讲师做了精彩点评。中国银行业协会维权部负责人、法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汤晓峰主持会议。

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顾问卜祥瑞讲话
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顾问卜祥瑞讲话

  卜顾问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协会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工作,要发挥好行业研究的支持作用。特别是在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时,银行业金融机构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紧扣“六稳”“六保”要求,主动作为,研究好如何把稳企业保就业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更好地结合起来,研究好如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二是要保持严谨治学的研究态度,保质保量推进有关工作。课题研究工作是一项严谨的科学研究,应当坚持科学精神,注重事实,注重过程,注重逻辑,产研结合,注重问题意识。银行业协会的研究课题要积极关注基础性、行业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既分享优秀实践、也提出对策建议;三是课题组要加强沟通协作,保持凝聚力。期待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能够发挥好平台作用,做好相关的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好课题研究工作。

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调研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

  根据课题研究计划和相关工作要求,会议重点讨论了建设银行法律部李红海副处长代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法律问题研究》课题组、微众银行法律合规部朱兴东专家代表《小额信贷业务争议解决困境及探索机制研究》课题组做的开题报告。协会卜祥瑞顾问、政法大学费安玲教授、政法大学张宪老师、招商银行法律事务部周宋良副总经理等领导、专家提出了指导意见与改进建议。协会维权部负责人、法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汤晓峰明确了后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各参会专家均就撰写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

  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会议讨论的内容及达成的共识,积极吸收专家建议,进一步优化课题组织架构、完善课题研究内容,力求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