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进出口贸易发展服务新时代对外开放--中国进出口银行参展2020年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0-08-27 17:04:53 和讯网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服贸会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已将2020年服贸会列入政治局常委会重要工作。本届服贸会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北京市的首场重大活动。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家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展览。进出口银行作为服务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将亮相本届展会。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积极顺应全球贸易发展新趋势,探索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举措,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促进国际经济合作。据悉,本次参展进出口银行将以"支持进出口贸易发展,服务新时代对外开放"为主题,着力打造线下专属金融服务展示专区和网上云平台。届时在该行实体展示专区将设有支持全球服务贸易版块、落实"六稳""六保"版块、抗击疫情版块、服务首都外向型经济发展版块、社会责任版块等五大版块,集中展示该行在支持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合作和境内对外开放等四大领域的金融优势和突出贡献。

  在支持全球服务贸易版块,进出口银行将通过LED视频、多媒体互动形式,展示进出口银行的支持政策、创新产品、项目案例,主要包括全面支持我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推动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支持服务"走出去"与"引进来"等方面。

  为展示在落实"六稳""六保"领域取得的成果,进出口银行将集中展示进出银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特别是稳外贸政策的重点举措和项目案例,以及在持续扩大外贸产业信贷投放、着力增加制造业贷款投放、助力前沿科技重点领域快速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届展会,进出口银行还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展示进出口银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包括发行抗击疫情主题债和抗疫复产主题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等具体措施和项目案例。

  另外,服务首都外向型经济发展也将是本届展会进出口银行展示的重点。据了解,进出口银行紧密围绕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推企业"走出去"、支持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首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保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步。

  展会上,进出口银行还将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展示该行在支持对外贸易、促进跨境投资、服务开放型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的全球共同发展愿景。届时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还将与多家首都重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为服务贸易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