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拟向百信银行增资20.27亿元

2020-08-27 17:15:1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8月27日,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表示,经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信银行”)调整后的增资扩股方案,并同意根据调整后的增资扩股方案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之补充协议》及《股东协议之补充协议》,向百信银行增资人民币20.27亿元。

中信银行表示,本次投资已经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百信银行增资扩股尚需履行监管部门相关审批程序。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前,百信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百信银行注册资本将增至约人民币56.34亿元。

百信银行是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联合设立的国内首家法人直销银行,于2017年11月18日正式开业,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电子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保险代理业务。

公告中,中信银行披露了百信银行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百信银行总资产543.53亿元,总负债510.84亿元,净资产32.69亿元;2020年1-6月,实现营业净收入8.04亿元,净利润0.07亿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