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银行不良率压降至1.14% 上半年信贷投放策有所调整

2020-08-27 18:13:19 和讯银行  李轶

  8月27日,无锡银行(600908,股吧)披露了中期业绩报告,江苏6家上市银行半年报已全部出炉。

  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无锡银行资产规模1737.0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28%,和江苏其他五家上市农商行相比,资产规模位列第三,增速仅次于常熟银行(601128,股吧)和张家港行(002839,股吧)。

无锡银行不良率压降至1.14% 上半年信贷投放策有所调整

  经营业绩方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长18.59%,其中利息净收入增幅1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4.97%。

  截至6月末,无锡银行存款总额1407.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81%;贷款总额942.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94%。

  从贷款结构上看,无锡银行的信贷投放策略有所调整,公司贷款占比略微上升至72.24%,同时压降了房地产行业贷款,从年初的1.34%降至1.21%。在地区分布上,得益于异地分行的业务拓展,无锡银行在江苏省内其他地区的贷款占比提升至21.23%。

  电子银行业务在疫情期间得到有效推进。无锡银行表示,该行分阶段开展手机银行主题营销活动,投产上线锡银收款面容支付功能,互联网金融服务覆盖面和质量稳步提升。电子交易替代率97.13%,较年初提升1.13个百分点。

  疫情的消极影响直接反映在资本充足水平和资产质量上。6月末,无锡银行资本充足率14.67%,较上年末下降1.18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65%,减少0.5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银行不良贷款率不升反降,具体为1.14%,较上年末减少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增至306.49%,主要归功于该行加强疫情期间信贷资产风险管控,有效掌握全行贷款受疫情影响情况。

  无锡银行年初设定的全年净利润增速在8%-10%左右,虽然上半年银行业整体放低预期,但无锡银行认为工作成效好于预期,业务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营指标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