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经营发展稳中有进 浦发银行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

2020-08-28 21:58:15 和讯 

  8月28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股吧)(600000)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围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推动全行成为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的战略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工作,主动积极作为,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迎难而上,全力做好风险防控,提高全员合规意识,夯实稳健发展基础。全行经营稳中有进、整体向好。

  1-6月,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增幅3.90%;实现税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290亿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拨备覆盖率较年初提高12.23个百分点。先后成功发行500亿元金融债券和4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有效提升了信贷投放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公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加大

  上半年,面对疫情影响,浦发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与监管要求。坚持回归本源,提前布局、有效应对,主动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作为上海金融骨干企业,充分发挥主场优势,积极服务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 和“五个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6月末,全行本外币贷款总额41,822.22亿元,较年初增加2,101.36亿元。其中:对公贷款余额21,409.64亿元,较年初增加2,593.78亿元,增幅13.79%,对公贷款余额和增量在股份制银行中均名列前茅。全行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00多亿元,增幅高出全部企业贷款3.4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贷款和制造业信用贷款增幅分别达到46%和38%。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增幅高出各项贷款近10个百分点,普惠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加近2万户,客群基础得到进一步扩大。

  切实提高站位,采取各种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

  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累计向1400余家抗疫相关以及复工复产企业授信超过2,200亿元。按照“应延尽延”要求,根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申请,通过展期、续贷、期限调整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对暂时困难的实体经济企业,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帮助盘活企业,修复企业信用。积极推进地方债投资,落实差别化货币信贷支持政策。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地方债一级市场中标量已超2019年内全行年度中标量,增幅达108%。积极参加抗疫特别国债、抗疫情主题债券等债券的承分销,其中抗疫特别国债承销量在全市场列第五,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居第一。

  同时,充分发挥银行强大平台服务功能作用,通过“浦惠到家”生活服务APP,火速上线“预约登记服务”、“消费优惠券便民服务”等非金融功能,努力减轻疫情对客户服务和日常运营的影响。

  加大科技创新,持续加快全栈数字化建设

  上半年,浦发银行加快推进“开放银行”全栈数字化建设,从多个方面持续打造数字驱动能力。持续升级优化在线融资系统,开发上线银税贷全线上业务模式;推出在线贴现、在线保函、e商贷等多项小微企业业务。在深度学习、智能交互、开源技术、5G金融、网络安全、隐私计算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并逐步取得成效。加大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云转型工程,升级数据仓库和大数据服务平台,打造智能数据服务中枢,建设融合、智能的企业级数字安全运营中心,战略布局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银行业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求真务实、保持定力,育新机、开新局,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