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商业银行为52家企业授信 67.87亿元“及时雨”助力曲靖稳企业保就业

2020-09-02 15:49:02 和讯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廖治国通讯员熊少平

  初心不改,再谱新篇。9月1日下午,曲靖市政府召开"2020曲靖市商业银行重点项目及企业融资对接会"。曲靖市商业银行与曲靖市交通投资集团、麒麟区城乡投、罗平锌电(002114,股吧)、靖兴药业等52家企业签订了贷款协议,总金额达67.87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承诺。

  稳企业保就业项目贷款金额最大

  活动现场举办签约仪式,67.87亿元贷款投向基础设施8个项目,金额18.50亿元;投向抗击疫情及教育行业10个项目,金额17.84亿元;投向稳企业保就业项目24个,金额30.92亿元;投向普惠金融项目10个,金额共计7385万元。

  曲靖市商业银行深知,作为为一家本土的城商行,"生于斯,长于斯",曲商行与曲靖繁荣稳定休戚与共。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助力企业发展就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最好着力点。

  据罗平锌电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曲靖市商业银行审批给公司2亿元的信用额度,并在3月20日就快速发放了1亿元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停工停产,生产经营得以有序开展,还有力保障了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来源,为公司对外经营开拓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上半年,曲靖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8.55亿元,同比增长2.8%,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

  "受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叠加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加上国内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影响,下半年经济发展的形式严峻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稳企业保就业,稳住经济基本盘'是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心。"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世禹表示,今年以来,我国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增加1.8万亿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及时出台了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整体的货币环境是宽松的。曲靖市商业银行要有效发挥资金的融通作用,利用好一级法人决策链短和经营机动灵活的特点,以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服务好本土的企业和广大市民。充分调动信贷资源,"稳企业保就业,稳住经济基本盘",为曲靖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践行"深耕地方"的庄严承诺

  "按照新三年战略规划,曲靖市商业银行制定了'深耕地方、辐射周边、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成为高效的现代商业银行'的发展愿景。"

  曲靖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平表示,曲商行作为一家从曲靖本土成长起来的城商行,本次与52家企业签订贷款协议,是践行"深耕地方"的庄严承诺。曲商行未来一定不忘初心,坚持服务立行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围绕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工作,助力打好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城乡融合"三大会战"。紧扣曲靖市"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对交通、电力、能源、制造、医疗等重点行业、重大基础设施、特色产业集群、城市综合运营等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曲商行还将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优化产品结构,为企业融资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为曲靖市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截止2020年8月30日,曲靖市商业银行对曲靖当地的信贷投放余额为42.11亿元。本年度针对曲靖市辖区共投放公司类贷款87笔,总金额20.89亿元。按企业类型划分:国有控股企业7户,投放金额总计12.53亿元;私人控股企业73户,投放金额总计7.75亿元整。投放涉及到水利及公共设施、房地产建筑、采矿、教育、农林牧渔、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关系国计民生的诸多领域。

  曲靖市商业银行2018年10月引进民间资本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夯基础、提能力、上规模、兼效益"的发展思路,各项指标显著改善,推动银行整体保持了规模较快增长、效益稳步提高、基础不断夯实、风险有效管控的良好发展态势。

  历经2019年一个完整的经营年度,曲靖市商业银行实现资产总额549.5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82.95亿元,增幅49.90%。在全国城商行排名由123位提升至113位。实现净利润2.18亿元,较上年度的0.20亿元增加1.98亿元,增幅997.38%,净利润增速在全国134家城商行中位列第一。同时,资产质量稳中向好,主要监管指标持续改善,市场信用评级稳定在AA。

  截止到2020年6月末,曲靖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591.11亿元,负债总额509.07亿元,存款余额393.07亿元,贷款余额309.09亿元,不良率控制在2%。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