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召开“走基层 共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0-09-03 09:43:42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为阶段性总结人民银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8月28日,人民银行在营业管理部召开“走基层 共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国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行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调研,机关党委、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离退休干部局、人民银行团委以及营业管理部、中关村(000931,股吧)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刘国强充分肯定各单位的创建成效。他指出,人民银行全系统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紧紧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中心目标,聚焦“忠诚”的政治本色、“专业”的能力要求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准创建方向,明确创建内容,落实创建任务,着力打造“政治领航”“思想铸魂”“组织强体”“纪律固本”和“为民服务”等五项工程,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创建措施不断深化,创建成效逐步显现。人民银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已初步形成了左右协同、上下联动、全员覆盖、百花齐放的工作格局,充分体现了行党委提出的“机关带系统,一级带一级”的工作原则,在人民银行做好“六稳”“六保”、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机构抗击疫情和支持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国强要求,在总结前期创建经验的同时,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对创建效果的跟踪和评估,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纳入党建量化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二是培育先进典型。认真做好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评选表彰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做好总结深化。把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刘国强强调,扎实做好模范机关创建试点工作,既是一种荣誉,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人民银行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创建中心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求实效、出经验,切实把创建成果转化为履行人民银行职责、做好金融宏观调控的有力举措,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供央行样本、树立央行标杆!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