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与全国工商联战略合作 加强对民营企业精准支持

2020-09-04 09:37:47 发现网 

2020年9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全国工商联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民营企业座谈会。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精准支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同构建适应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秘书长赵德江,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行长谷澍出席。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景武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在听取了参加座谈会的民营企业家的发言后,陈四清表示,服务好民营企业,是国有大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而民营经济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金融而言,服务好民营经济,就是服务好国计民生。因此,国有大行要发挥“头雁效应”,始终成为民营企业发展坚定的支持者和同行者,始终成为民营企业强大的金融后盾。其次,国有大行要携手民营企业,共同实现转型升级。要将服务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作为检验自身转型发展的“试金石”,将提升服务民营企业能力作为衡量自身转型成果的“基准线”。再次,国有大行要携手民营企业,为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作贡献。要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让利民营企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陈四清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春润行动”为抓手,在资金供给上突出“”,在融资成本上突出“”,在产品服务上突出“”,在帮扶政策上突出“实”,努力提供精准适配的金融服务。未来,工商银行将根据民营企业发展新特点新要求,着力发挥好四种作用一是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提升产业链韧性与质量。二是发挥好“粘合剂”作用,助力稳链固链聚链强链。三是发挥好“推进器”作用,助力建优势补短板促升级。四是发挥好“生态圈”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

在现场,谷澍发布了工商银行与全国工商联支持民营企业的“八融措施”,涵盖“融资、融智、融商、融信、融链、融创、融惠、融新”,旨在进一步凝聚政、银、企各方力量,为民营企业发展赋能。同时,工商银行与多家民营企业签署了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对优秀民营企业的服务。

在座谈会上,工商银行、全国工商联与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座谈会的民营企业家来自全国各地,既有大型企业,也有中小微企业,所在行业广泛涉及人工智能、工业机械、医疗器械、汽车装备、医学研究等。工商银行领导认真聆听企业家们来自市场一线的声音,听取他们对金融服务的诉求和意见建议。陈四清表示,工商银行将在全国工商联和各级工商联的指导下,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能力,支持民营企业家聚精会神办企业、全心全力拼市场,携手各方共同努力,支持民营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