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学文:上半年北京金融业资产总量近157万亿元

2020-09-05 14:07:5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思源)在9月5日《财经》(博客,微博)主办的“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介绍,2020年上半年北京金融业资产总量接近157万亿元,金融资产总量足以支撑北京金融业的发展。

北京作为中国最适宜发展财富管理的城市,有三方面优势,首先,决策监管优势,金融业所有的决策机构、监管机构都集中在北京;其次,金融业最重要的主体——金融机构云集;再次,北京的金融资产总量足以支撑金融业的发展,截至2020年上半年,北京金融业资产总量近157万亿元,巨量的财富使得大家能够友好相处,不会为了争夺一个业务形成生死搏斗,大量的央企、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都设立在北京,金融机构不存在客户匮乏的问题。

霍学文称,目前可以说,全国5G通讯基站最多的就是北京,5G通讯以及物联网、城市智慧、智能金融等都在加速发展。“未来我们要用这些做什么呢?做安全的财富管理、规范的财富管理、有序的财富管理。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财富管理少受非法集资之害,更多地让我们处于一个人人快乐,人人幸福的财富管理时代。”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思源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