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落地首批“京文通”文化企业专项再贴现业务

2020-09-11 10:51:03 和讯 

  9月7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传会”上,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北京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签订“京文通”合作意向书,成为北京文化(000802,股吧)类企业专项再贴现支持工具(简称“京文通”)首批合作银行,并于当日落地起息首笔“京文通”业务。

  据了解,“京文通”是人行营业管理部为支持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设,促进首都文化产业发展而推出的一款标准化、特色化的再贴现产品,并为其提供20亿专项额度予以优先保障。其具有“额度保障、择优授权、定向扶持、流程优化、金额提升、利率优惠”六大优势。该产品实行企业名单制管理,纳入“白名单”的企业为市级文化产业园入驻企业,首批名单包含约7900家企业。

  再贴现是人民银行一项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具有政策传导快,覆盖范围广,操作便利的特点。今年来,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票据贴现业务的融资作用,立足民生、心系企业,通过开设线上贴现融资渠道、扩充单户融资限额、为小微企业提供利率优惠等措施。

  截止目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起息再贴现36亿元,涉及小微、民营、高新技术、文化及疫情期间助力复工复产等90余家企业,并通过发挥金融科技力量,提升在线服务能效,推出“浦供赢”在线贴现服务,为243家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贴现额度超34亿元。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要求,利用再贴现产品,通过直贴再贴联动的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向实体经济让利。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