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召开在即 12位行业领袖共话履责创变

2020-09-15 23:28:09 和讯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我国和世界经济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这场疫情始于海鲜批发市场,虽然终极元凶的来源还未确定,但足以让人类开始反思,竭泽而渔的发展模式不可取,可持续发展转型迫在眉睫。

  1987年,联合国在《我们共同的未来》报告中正式定义了可持续发展概念,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193个国家联合签署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经济、社会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以下简称“社投盟”)在2017年底,首次发布“发现中国‘义利99’——A股上市公司评价报告”,该报告基于 “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价值评估模型”编写,是以量化评估上市公司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贡献为内容的社会创新项目。2018年开始,社投盟连续三年通过“可持续发展共闯加速营”这个公益计划,帮助可持续发展创新企业走上义利并举的商业实践之路,支持他们创造性、专业化、规模化、可持续地破解社会与环境问题。

  今年 9月19日社会价值投资联盟联合国际公益学院与国内外行业领袖、投资者代表共聚深圳,举办2020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暨SDGs共闯路演汇。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可持续发展金融在中国股权投资实践中的本土化创新,将会聚焦在ESG投资和影响力投资两个角度,从全球趋势与共识到中国实践与特色。

  论坛邀请了社投盟主席团常务主席、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副代表戴文德等三位极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进行主旨发言。

2020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召开在即 12位行业领袖共话履责创变

  除了以上三位嘉宾,论坛还邀请了国内外可持续发展金融前沿机构,如创投基金、母基金、产业基金、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代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盛世投资、东方富海、安永、国投创益产业基金、TPG中国、绿动资本以及中和农信(排名不分先后)的相关负责人将出席论坛,并在圆桌环节围绕ESG投资与影响力投资这两大可持续发展金融子类目展开深度对话,探索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之路。

  社投盟还将在本次论坛发布重磅研究报告《可持续发展梦想照进现实:影响力投资共识、生态与中国道路》。这份报告是目前为止探讨影响力投资全球生态、中国市场影响力投资探索与潜力方面最为全面、详实的报告。报告认为影响力投资早已不再局限于天使投资、高净值个人投资,已经逐渐获得大型国有资本、国际资本的认同。2020年有望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的元年。

  本次论坛获得了众多媒体的支持,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当天通过和讯网观看论坛直播。期待2020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能够引导社会资本关注并转向可持续发展增长模式,期待股权投资行业各合作方能够发现可持续发展价值、追求义利并举,成为可持续发展新经济的中坚力量!期待此次论坛能在股权投资行业播下一颗可持续发展的种子。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