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银行拟发行15亿元二级资本债 债券信用等级为“AA”

2020-09-18 18:45:14 和讯银行 

  近日,东方金诚为承德银行出具信用等级评定报告,认定承德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拟发行的“2020年承德银行二级资本债券(第一期)”信用等级为“AA”。

  据公开资料,承德银行前身系于2002年3月注册成立的承德市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5月,公司变更为承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月,公司正式更为现名。成立以来,承德银行先后在唐山、秦皇岛、廊坊、石家庄、保定、张家口等地设立异地分行。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共设有6家异地分行和90家支行,其中异地支行26家。

承德银行拟发行15亿元二级资本债 债券信用等级为“AA”

  报告显示,依托人缘地缘优势,承德银行存贷款业务在承德市有很强的区域竞争优势;该行建立了辐射京津冀区域的金融服务网络,并加强了与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合作力度,综合金额服务能力持续增强;该行存款稳步增长,且定期存款占比较高,负债稳定性较好;该行投资业务风格稳健,投资收益对全行收入形成有效补充,盈利能力处于行业较好水平。

  2017年~2019年,承德银行储蓄存款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03%。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母公司口径储蓄存款增长8.71%至740.79亿元,占全行存款的比重上升至71.63%。在承德市的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为28.70%和22.79%,均居首位。

  但同时,东方金诚也关注到,承德银行贷款主要投向建筑业、房地产业、制造业及采矿业,行业和客户集中度均较高;受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影响,该行贷款质量有所下滑,未来面临拨备计提和核销压力;随着投资业务久期拉长及LPR改革推进,该行市场风险管理压力有所增加;本期二级资本债券的清偿顺序在该行的存款人和一般债权人之后,且含有减记条款。

  综合分析,东方金诚评定承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2020年承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二级资本债券(第一期)信用等级为AA。

  今年6月16日,河北银保监局批复同意承德银行发行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附属资本。据了解,承德银行本次第一期发行规模为15亿元,债券期限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

  东方金诚表示,预计在本期债券顺利发行后,该行资本充足性指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业务持续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