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月末小微贷款余额8319.3亿元,同比增长36.3%

2020-09-23 18:27:08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9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表示,截至2020年8月末,深圳地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19.3亿元,同比增长36.3%,较年初新增1720亿元,在全部新增贷款中占比25.0%,占比较年初提高6.1个百分点。2020年8月,深圳地区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73个基点。

  邢毓静表示,人民银行5月以来牵头多部委出台了一揽子稳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深圳人民银行为落实落细总行金融支持政策,前期在市级层面,积极与市地方金融局、发改委、科创委、财政局、工业与信息化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税务局等部门通力合作,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深圳市)印发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28条”实施意见,就大中型重点支持企业的名单推送、商业银行对接以及地方政府配套支持等工作,逐步推动落实,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20年9月18日,共推送1796家企业名单,推动银行累计发放贷款124.5亿元。

  由于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主要集中在社区基层,深圳人行开展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发布《“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联合罗湖、福田、龙岗、宝安、大鹏、坪山、南山、盐田、龙华等9个区(新区)政府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邮储、平安、招行、中信、华夏、民生、兴业、广发、光大、北京、宁波、上海、江苏、东莞、华润、深圳农商行、浦发硅谷、福田银座、龙岗鼎业、罗湖蓝海、南山宝生等26家商业银行,深入全市68个街道、458个社区以及34个产业园区,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走街访户,摸清底数、宣传政策、做好融资对接和后续督导。截至9月18日,共走访2026家企业,1042家有融资需求,推动其中557家初步达成授信意向,其中335家为首贷需求企业。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