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辖区村镇银行法律风险管理及涉诉案件执行实务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

2020-09-28 17:01:00 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落实自治区防范化解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工作专项办公室关于村镇银行涉诉案件执行工作调研座谈会要求,进一步提高广西辖区村镇银行从业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识别、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村镇银行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广西辖区村镇银行法律风险管理及涉诉案件执行实务培训班于9月24日在南宁举办。广西银保监局副局长文锋出席并主持培训班,自治区防范化解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工作专项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樊新鸿致辞。自治区防范化解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工作专项办公室领导,广西银保监局新农处负责人、村镇银行主监管员,广西银行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辖区42家村镇银行主要负责人及信贷、法律和风险等部门负责人、村镇银行外聘法律顾问,9家地市银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樊新鸿在致辞中指出,广西村镇银行承担着发展辖区农业生产、服务农民,推动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任,各村镇银行要主动承担使命,引进先进经验和做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并将此次培训班作为新的起点,将所学运用于实践。村镇银行要进一步发挥“扎根县域、专注农小”的优势,努力成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的金融主力军,要坚守金融风险底线,以专业及时的服务,共同构建广西金融业良好的发展业态。

自治区防范化解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工作专项办公室清收处置协调组副组长廖雄强进行专业授课,他通过分析近两年来上万件广西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涉诉案件情况,形成25个大类案件,以案例的方式对涉诉案件执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并以“搭建法院、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平台,探索金融案件快执行机制,提高执行效率”为题,就村镇银行如何加强与地方专项办、人民法院、监管部门工作联动,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培训会上,贺州八步东盈村镇银行、平南桂银村镇银行、南宁武鸣漓江村镇银行分别就村镇银行内控管理、坚守定位、风险化解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培训班场景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