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曹媛媛:年内已有3家市场份额居于前列的主承销商受到警告处分

2020-09-30 10:46:2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刘四红)9月30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于9月29日举行“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会上,针对推动违约处置制度建设,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秘书长曹媛媛介绍,针对这两年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事件增多、违约处置手段还比较匮乏的情况,交易商协会在完善债券的违约处置机制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在央行的指导下发布了债务融资工具的违约和风险处置指南,明确了违约以后或者是出现风险以后发行人、中介机构可采取的各种措施。同时,特别建立了违约处置工具箱,在充分强化信息披露和投资人保护的基础上,帮助投资人采取多元化的风险处置手段,快速完成违约处置。

二是针对持有人人数众多、谈判难度大的情况,不断完善债券集体行动机制。一方面建立健全了债券的受托管理人制度,另一方面,完善分层持有人会议召集机制,把触发开会的条件进一步按照重要程度加以区分,提高持有人会议机制召集效率。此外,强化募集说明书中违约处置机制的明确,一旦发生违约或者风险事件以后,方便投资人按照事前约定机制进行快速处置。

与此同时,协会还不断完善银行间市场自律管理制度,切实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近期交易商协会对四项自律处分基础性制度进行修订,大幅提升了违规事项处罚档次。曹媛媛称,今年以来交易商协会对33家(人)次作出了自律处分,其中对中介机构未能勤勉尽责的事项进行了严厉查处,今年已经有3家市场份额居于前列的主承销商受到警告处分。此外,对于涉嫌违反《证券法》的行为,在统一执法的机制下,积极移送证监会,目前银行间市场跨市场统一执法的首单案件已经正式落地。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