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将试水专项债补充资本金 第六次增资扩股已在路上

2020-10-12 15:23:22 和讯银行 

  相比上市银行,北部湾银行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姗姗来迟。

  近日,北部湾银行在官网发布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公告,定于2020年10月26日上午9时在南宁会展豪生大酒店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

  公告显示,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共审议21项议题,除了常规审议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本次议案中还有两项融资方案引发关注,其中十四项审议《广西北部湾银行第六次增资扩股方案》,十五项审议《广西北部湾银行申请自治区政府专项债资金支持公司补充资本金方案》。

北部湾银行将试水专项债补充资本金 第六次增资扩股已在路上

  此次股东大会透露出,北部湾银行的第六次增资扩股已在计划之中。近年来,北部湾银行主要通过增资扩股来补充资本,随着业务的发展,北部湾银行风险加权资产规模不断增加,对资本的消耗有所增大。

  2019年度,北部湾银行刚完成第五次增资扩股工作,总股本由45.71亿股增至75.91亿股。根据北部湾银行最新一期财报,截至2020年6月末,北部湾银行资产总额2694.03亿元,资本充足率12.82%,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65%、9.15%。

  在专项债补充资本金方面,北部湾银行也尝试迈出步伐。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中,就将审议“申请政府专项债资金支持公司补充资本金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专项债补充银行资本金是在今年7月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所提出,会议明确“将在今年新增的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通过认购可转债等方式,探索补充中小银行资本的相关路径”。

  随后8月,银保监会等六部委联合下发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明确了地方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事宜。事实上,专项债券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已在一些地方“试水”,9月初,温州银行的增资扩股方案中,将地方专项债纳进增资扩股。

  资料显示,北部湾银行是在原南宁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于2008年10月挂牌,目前广西北部湾银行员工人数超2900人,营业网点超150家。根据北部湾银行制定的“136”目标,该行计划2020年做优做强稳健发展,2023年实现上市。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