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监事会审议通过:将竞拍权健所持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

2020-10-13 16:03:56 和讯银行 

  10月13日,根据莱商银行官网公告,近期召开的监事会议中通过了关于竞拍权健医学持有的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议案。

  公告显示,9月24日,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河南方城凤裕村镇银行召开。6名监事出席了会议,3名监事因工作原因委托出席,会议由监事长李学斌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竞拍权健医学持有的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的议案》《莱商银行2020年2季度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报告》《莱商银行2020年2季度风险管理报告》等12项议案。

莱商银行监事会审议通过:将竞拍权健所持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

  据了解,莱商银行是2005年7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9年末全行资产总额1319亿元。在济南、徐州、菏泽、济宁、泰安、临沂、聊城、日照8个地市共设有1家营业部、8家分行,此外在天津武清、山东东营、河南南阳方城和山西五台共发起设立4家村镇银行。

  天津武清村镇银行即是由莱商银行发起设立,工商登记显示,武清村镇银行注册资本39100万元,其中莱商银行出资17160万元,占总股本的43.89%为最大股东;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直接出资16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4.09%。

莱商银行监事会审议通过:将竞拍权健所持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

  “权健传销门”事件曝光于2018年底,2019年1月1日,针对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2020年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

  因违法事项,权健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上市公司金财互联(002530,股吧)8月31日也曾发布公告称,收到了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通知书》,公司股东束昱辉持有的4262.7万股股票将进行司法拍卖。

  莱商银行若顺利拍下权健公司所持的4.09%股份,持股比例将进一步提升至47.98%。

  莱商银行此次监事会议还透露出未来资本补充计划,会议通过了《关于<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本规划(2021-2023)>的议案》《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议案》。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