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深化作风建设,攻坚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2020-10-13 17:09:38 和讯 

10月13日上午,济宁银行召开全行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暨冲刺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对明年工作进行展望,动员全行上下以攻坚的姿态,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济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强同志对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扎实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陈振勇同志主持会议。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成祥茂同志传达了《济宁银行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党委委员、副行长贾广东同志,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志刚同志分别安排了零售金融条线、公司金融条线工作。会议听取了计划财务部关于今年以来全行经营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提质量攻坚战,推进济宁银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对照“8个为什么”推进纪律作风整顿;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推进纪律作风整顿;要对照制约能力提升的有关问题推进纪律作风整顿;要对照党规党纪推进纪律作风整顿。要围绕“8个为什么”,开展“6个扪心自问”,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检查、自我整改,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算大账、算细账,增压力、争主动,把改进作风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坚强战斗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要坚持攻坚克难,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全行上下顶住压力、保持定力,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转型发展,实现安全稳健运行。截止9月末,资产总额1037.82亿元、同比增长22.51%,存款余额821.17亿元、同比增长29.07%,贷款余额598.00亿元、同比增长26.13%,实现营业总收入45.11亿元、同比增长13.1%,入库税金5.60亿元、同比增长42.12%。疫情之下保持了稳定增长,守住了风险底线。

四季度承上启下,扎实做好今年后两个半月的工作,事关全年任务完成,事关明年开局。会议作出七点要求。

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把精力和智慧聚焦到狠抓落实上,聚焦靶点,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强化任务落实。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细化措施,打好攻坚战,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扩大有效投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5+5”十强产业、“231”产业集群、“1234”重点城建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项目,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责任与担当,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金融纾困政策,扎实做好“提质、增效、扩面、降本”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

实施分行突破。抓住分行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实施“分行突破战略”,从资产配置、绩效考核、业务指导等方面向分行倾斜,力争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分行资产规模实现翻番。

同时,会议还就抓好风险防控、深化战略合作、优化绩效考核等方面作出要求。? ?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坚持超前谋划,抓好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金融政策研究,搞好与“十四五”规划的对接,尽快研究制定明年发展计划,各项工作争主动、上水平,推进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