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北京大学、欧盟中国商会联合成立“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

2020-10-15 19:25:39 和讯银行 

  10月14日,中国银行与北京大学、欧盟中国商会联合成立“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副行长孙煜,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陈宝剑、校长助理董志勇,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视频连线)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与北京大学、欧盟中国商会联合成立“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

  中国银行刘连舸董事长表示,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今天下午,中国银行、北京大学、欧盟中国商会携手成立“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就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部署。中心的成立将为促进中国与欧盟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进一步拓展与北京大学在银校合作、产教融合、人才互育、智库共建、国际项目等领域合作,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落地,助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郝平校长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欧盟中国商会的建设,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走向欧洲、走向世界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持和人才支撑。他希望依托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将中心打造成为欧盟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平台。

  欧盟中国商会周立红会长表示,欧盟中国商会将围绕框架协议内容来细化和落实行动方案,推动中心成为有相当决策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研究机构。

  中国银行孙煜副行长、北京大学陈宝剑副校长、欧盟中国商会周立红会长分别代表三方在北京大学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挖掘各自优势,整合三方资源,通过开展政策研究、智库报告、会议论坛和系列讲座等活动,打造开放和国际化的中欧议程智库平台,重点对中欧贸易、投资、金融、绿色转型、数字经济和公共政策等领域进行研究,对接国家发展和经济外交的紧迫需求。签约仪式前,三方还就中心运作机制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