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上不知天文下不知地理就不要在银行找工作?| 小编频道

2020-10-15 23:40:08 和讯名家 

 

  参考 | 新浪金融研究院、新浪微博

  这段时间,微博上出现了一场银行热搜接力赛。

  9月26日,中行凭借笔试难度冲上热搜一举破圈;

  9月28日,交行紧随其后因笔试系统崩溃也在微博热搜中“中枪”;

  10月13日,农行的身影也因笔试题目难度在微博热搜中出现。

  这三条热搜都离不开一个关键词——笔试,有网友戏称,“这年头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不配找工作嘛!”

  于是乎,吃瓜网友们突然有了期待,下一家因笔试上热搜的银行会是谁?今天邮储银行笔试进行后并未上热搜,愉小编发现,还有网友专门为此发了微博,也是操碎了心。

  没能体验上述笔试的同学们不要急,愉小编这就带领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

  中国银行

  网友:这是在招总行行长呢?

  Y

  今年8月10日,中国银行启动校园招聘,今年发布超1万个职位,比上一年增加15%以上,2021届、2020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招聘机构包括总行、6家总行直属机构、31家审计分部、36家境内一级分行、1家直属分行、4家港澳台及海外机构、11家综合经营公司等。

  本是一年一度循规蹈矩的一次校园招聘,但在9月26日下午,“中国银行考试”这一话题突然冲上微博热搜。

  据一位考生反映,她参加了中国银行的笔试,40钟内要完成英语30道单选和5篇长阅读,每个阅读5个选择,“然后还有三层矩阵、粒子的静态能源公式、不定积分、高等数学、太阳系天体运动原理、原子什么量子数、什么洛朗级数展示、计算机题、线代,就差医学没考了。”

  这位考生甚至表示,“实在不想招人不必这么来难为人了。”

  对于该考生的吐槽,有网友在留言区表示,“我以为是在招总行行长呢”,“做完感觉招的是中科院储备院士”,也有网友称,“没给你再整点电竞题就不错了。”

  抱怨中行笔试题目难的,远不止上面这一位考生。

  交通银行

  网友:系统崩溃导致不公正,谁来负责?

  Y

  交通银行热搜“中枪”则是因为不少参加笔试的考生在微博发文称,在考试过程中,因系统出现崩溃,出现无法提交试卷的情况。

  有参考考生称,“提交失败退出系统后,再进去答案全没了,硬凭记忆重新填了一遍。”

  随后,陆续有考生表示收到笔试服务商ATA发来的短信,内容显示:“由于本公司服务器出现异常, 导致部分考生无法正常交卷。针对出现上述情况的考生,我们现在诚挚邀请您重新进入考试完成作答(如已重新登陆且正常考试的考生,请继续完成作答)登陆方式和口令不变。”

  对此,有网友不买账的在留言区表示,“刚刚群里有其他朋友收到短信通知再做一遍又是原题,然后一些机构早已经公布正确答案,请问这场考试因为系统设备问题,导致最后的不公正,谁来负责。”

  农业银行

  网友:比中行难度还大

  Y

  13日傍晚,“农行笔试”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有考生在话题下吐槽考试难度大,时间紧,考完直接怀疑人生。

  一位微博网友自述,“数学题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没有时间算了。英语比六级好像要难,因为我直接看不懂了。别的题目考的真的好杂啊 。”

  还有网友表示,“农行笔试考了伽利略卫星、仰韶文化、网络爬虫技术、区块链、语文病句、农行知识、数学题、英语单选、阅读逻辑推理和思维策略,这是要培养一个全能人才的节奏啊。”

  甚至有考生在回忆道,“农行笔试有一题考的2020年11月份的事情,这都会超前出题了?”

  还有考生调侃称,“我一家子银行人,也没见他们有这学问啊……”

  据了解,农行2021年校招笔试采取线上考试的形式,考试时间安排在13日下午14:00-16:30。

  据新浪金融研究院报道,一位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研究生表示,自己参加了下午举行的线上笔试,整体感觉笔试题目较公务员考试来说偏难,特别是思维推理和数理计算等模块的难度较大。

  该名考生同时表示,与前不久举行的中国银行笔试相比,此次农行的笔试题目广度可以接受,但题目难度确实较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愉见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