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CEO孙洁回应取得支付牌照:金融为供应商和生态圈赋能

2020-10-30 09:12:17 和讯网  刘跃

  10月29日,针对携程取得支付牌照后的规划,携程CEO孙洁表示,金融工具在携程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金融赋能旅行,未来会分为借贷、存款和支付。

  此前9月27日,携程集团宣布,近日受让上海东方汇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申请,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复。意味着携程通过全资收购方式,正式获得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

  “金融在很大程度上是为携程的供应商和整个生态圈赋能。”今年疫情期间,面临长达半个月的旅游订单退订潮,投入10亿元支持基金和100亿元额度小微贷款与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孙洁补充介绍,依托金融未来会分为三块,一个是借贷,一个存款,一个支付。

  在借贷上,“驿启装”针对酒店装修融资,携程知道需要借款酒店的地域客源、经营情况。孙洁表示,“我们的数据比银行更精准,风险率就会下降,风险率下降伴随贷款成本就会下降,这对供应商是有非常大的支持。”

  在储蓄方面,依托携程较大的体量,可以帮助供应商的闲置资金争取到更好收益平台。

  在风控和支付上,孙洁强调,“携程在海外的合作伙伴其实有更多选择,但经过比较以后都纷纷选择用携程的风控和支付平台,这一块也为携程未来国际化腾飞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