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银保监局消费者提示之五:如何辨别理财产品风险水平?

  随着理财产品“刚性兑付”的打破,金融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不仅面临着收益水平的波动,而且面临着本金亏损的可能,浙江银保监局提示消费者要辩证看待理财产品收益和风险的关系,不能盲目追求所谓的“高收益”产品。

  那么作为金融消费者如何有效辨别理财产品的风险水平呢?

  一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辨别:一看产品类型。要区分清是银行代理还是自营产品,代理产品主要有保险、基金、贵金属等产品,很多投资者误将这些产品简单理解为存款类业务或低风险类产品,代理产品通常由第三方公司开发运营,而银行只是代销。二看产品风险说明。商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至少划分为5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为:低风险、中低风险、中等风险、中高风险、高风险,风险说明中均有写明。三看投资方向。投向基金、股票类的理财产品一般风险比较高,而投向债券类的理财产品风险相对比较小。如果投资者属于保守型投资人,那么选择投向债券类的银行理财产品,相对安全一些。四看收益率描述。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历史收益水平不代表未来收益水平,预期收益水平较高的产品可能潜在更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