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MSCI指数评审结果:新纳入苏州银行 渝农商行重“归队”

2020-11-11 16:18:37 和讯银行  李轶

  银行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然而个股如何配置仍需要价值参考。11月10日,明晟公司MSCI(MSCI)公布11月半年度指数审查结果,将于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

  MSCI是全球最大的指数编制公司,旗下指数是目前最主流的投资决策参考。入选指数的上市公司意味着通过了多方位的考察,由此也会吸引大量被动增量资金。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中,增加58只成份股,剔除23只成份股。单看银行股,新增成份股中出现苏州银行(002966,股吧)、渝农商行的身影,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江阴银行(002807,股吧)被剔除。

图源MSCI官网
图源MSCI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渝农商行曾在5月的季度指数评审中被剔除,时隔半年后再次“归队”。

  业绩好于预期或是主要原因。渝农商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同比下滑9.7%至79.4亿元,两项增速均较上半年有所改善,且零售贷款占比突破四成。

  苏州银行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17%,营收增速为11.19%,由此重获市场关注,本月前往苏州银行调研的机构投资者多达29家。

  另有港股上市不到半年的渤海银行,也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上半年,渤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0.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25%;实现净利润50.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2%。

图源MSCI官网
图源MSCI官网

  随着经济逐渐复苏,银行股否极泰来,业绩得到修复。当前,银行板块(申万)指数估值仅 0.68 倍 PB(lf),处于历史低位。多家机构表示,银行板块即将迎来估值修复窗口,建议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改善的银行个股,看好优质零售银行、资产质量佳的银行。

  截至收盘,银行板块今日主力净流入11.2亿元,涨幅0.81%。苏州银行涨幅1.58%、渝农商行平盘报收(0%)。被剔除的成份股未受到明显影响,中信银行上涨0.58%、江阴银行上涨0.24%。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