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平江:2018年以来海南银保监局处罚银保机构72家次

2020-11-12 17:52:2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侯润芳)在今日举行的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海南银保监局局长傅平江透露,2018年以来,累计处罚银行保险机构72家次,问责责任人107人次,罚没合计4069.5万元,释放“强监管、严监管、依法监管”信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据傅平江介绍,海南银保监局加大对信用风险、房地产贷款风险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力度,推动辖内中小法人机构完善公司治理,着力规范股东行为和股权管理,同时加强了检查,发挥好行政处罚的警示作用。

“今后海南银保监局要在加强依法监管、完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上下功夫。在简政放权、准入便利和优化服务的同时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对重大风险的识别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加强与公安、司法、税务等有关部门的配合,做到有效识别防范洗钱、恐怖融资、逃税这些方面的风险,提高金融监管的透明度和法制化的水平,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到零容忍。”傅平江表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项玲

来阅读我的更多文章吧

侯润芳

新京报记者

记者主页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