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农民工欠薪难题 兴业银行上线农民工工资线上监管及代发平台

2020-11-16 17:27:35 和讯 

  日前,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济南分行农民工工资线上监管及代发平台已正式上线,落地项目工地112个,实现代发工资总额超3亿元。

  据介绍,该平台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承包企业委托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系统整合,通过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承包企业、农民工、银行等各方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对在建工程项目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信息、银行代发工资等全过程实时监管,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和统计分析,并采用"政府+服务商+银行"的模式,由政府部门牵头、技术服务商保障、银行提供支持,实现制度和要求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

  农民工工资线上监管及代发旨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根治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2019年9月山东省政府出台《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要求山东省行政区域内的新建(扩建、改建)和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应当纳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等通过监管平台,对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实施全过程监管。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积极参与农民工监管平台接入并投入大量资源,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工作,将这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顺利落地,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一难题承担起了相应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