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参加全国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



  11月12日,银保监会召开第263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天津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毅出席发布会,介绍天津银行保险业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毅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天津银保监局认真贯彻银保监会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引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聚焦战略核心,主动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引导各银行设立专项额度、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利率优惠,为疏解项目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金融服务。二是聚焦协同发展,共绘京津冀“一张蓝图”,天津银保监局与北京、河北银保监局加强监管信息共享,在跨区域准入、联动执法、风险处置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推进“一体化”金融服务,促进交通、环保“一体化”。三是聚焦区域特色,推动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通过专门设立金融租赁监管处、自贸试验区监管处,以及出台指引等措施,支持特色金融机构和创新业务发展,提升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三季度末,天津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融资余额约6900亿元,同比增长18%;提供保险保障近5.7万亿元,同比增长42%。

  根据记者提问,王毅还分别介绍了保险业、金融租赁业在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和作用以及天津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天津港(600717,股吧)建设等有关情况。

  全国30余家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