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你同行”银保合作发展论坛深圳峰会成功举行

2020-11-24 10:15:00 和讯 

  近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主办、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成基金")协办的"邮你同行"银保合作发展论坛深圳峰会成功举行。邮储银行行长郭新双、大成基金董事长吴庆斌出席本次峰会并致辞。来自中南、华南地区的35家商业银行和26家保险机构受邀参加了本次峰会,共同就打造高质量同业合作生态、助力区域发展战略和金融供给侧改革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郭新双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面对新形势,金融业应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为经济创新转型凝聚更多金融能量。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将是未来银行业、保险业等机构谋发展的共同道路选择。

  对于同业合作,郭新双建议,从服务实体经济出发,携手做好资产发掘;从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出发,丰富资产流转形式和渠道;从支持各自差异化发展出发,做好流动性的互相支持;从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出发,加强产品整合,实现"一点接入,全方位服务";从发挥好网络优势出发,深化托管、结算等中间业务合作;从巩固合作纽带出发,立足自身优势,实现深度协同发展。

  吴庆斌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当前的金融生态中,银行具有资本优势、体制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大成基金高度重视机构客户,其中与邮储银行在直销、代销、同业、托管等业务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未来,大成基金将继续强化投资能力建设,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

  与会嘉宾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影响仍在继续,银行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更加复杂,同业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都更加突出。同业合作在流动性互助、资产流转和托管等方面都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在银银合作领域,可以发掘债券和ABS的承销与投资、代客交易结算、公募基金联合投资等合作潜力;在银保合作领域,可以探索加强资产托管、产业基金等业务合作。

  据悉,本次峰会是邮储银行继9月举办"邮你同行"华东地区银行合作论坛之后,举办的第二场同业活动。未来,邮储银行将继续聚焦转型发展,拓展同业生态圈覆盖范围,推动同业之间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同担当起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金融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责任。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