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重出席天津市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1月23日,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学会)成功举办天津市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启动暨保险业廉洁自律公约签署仪式及清廉文化教育培训第一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虞云发表书面致辞,天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段赛颖、天津银保监局纪委书记孙世重出席启动仪式。

  虞云同志在书面致辞中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维护金融安全,强调要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银保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金融廉政教育,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推进。今年以来,鼓励和指导全系统结合地域文化和发展特点,广泛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希望天津银保监局发挥各方合力,不断探索推进辖内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

  孙世重同志强调,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是改良金融系统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是以强监督推动强监管、预防金融领域违法犯罪、一体推进 “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金融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天津银保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的主动性,把清廉金融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规范金融交易中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在资源调配、力量充实及物力保障等方面给予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有利支持,打造同向用力、开放包容的行业互动模式,变外部被动约束为行业主动自律。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的协同联动,在信息资源共享、问题线索移交、案件查办协作等方面共同发力,深入配合,一体推进金融反腐与清廉文化建设工作。

  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第一讲”特邀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教授,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做专题培训。旨在增强金融行业高管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引领行业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这一活动的策划及成功举办是天津银保监局深入推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天津银保监局围绕“清廉金融”这一主线策划并实施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先后印发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指导行业协会制定廉洁自律公约,与高等院校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成功搭建了“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高校智库”的工作框架。下一步,天津银保监局将指导两家行业协会陆续开展一系列教育培训活动,持续推进辖内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

  天津银保监局、天津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相关同志,28家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专职纪委书记,42家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专职纪委书记及44家中介公司主要负责人,还有70名清廉文化建设与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委员近20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