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银行荣获“最佳创新型中小银行”奖

2020-12-01 17:34:06 和讯 

11月27-28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指导,《当代金融家》杂志社、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大成基金共同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年会暨第三届“铁马”中小银行评选颁奖典礼”在鹏城成功举办。亿联银行荣获“最佳创新型中小银行”奖,亿联银行行长助理兼首席信息官李树峰应邀出席,代表新兴的互联网银行与多位业内精英一起,探寻探讨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方向与市场机遇。

作为中小银行相关领域信息交流与合作的顶级盛会,多位来自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当代金融家》杂志、深圳市地方金融局等金融监管部门、中小银行和科技公司高管层、经济金融学术专家和媒体代表均出席会议,以“双循环背景下? 中小银行变革之道”为核心主题,就当前中小银行公司治理、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发展、中小银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展开专业的演讲与热烈的讨论。

亿联银行是全国第四家互联网银行,以“数字银行”为发展定位,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手段,亿联银行99%的业务在线上完成,可以全天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是一家真正开在互联网上的银行。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亿联银行已经在金融科技领域达到了业界较先进水平,受到《当代金融家》的关注。

在以“提质增效??数字化转型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主持,亿联银行行长助理兼首席信息官李树峰与多位业内嘉宾一起,围绕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趋势、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影响以及银行进行数字化的原因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有建设意义的讨论。

亿联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以打造智慧型互联网银行为科技战略规划目标,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S.M.A.R.T信息科技架构。以智能服务引擎(AI)为核心,以分布式、微服务、容器化的设计思路构建底层技术平台(Technology),以“中台”理念打造能力资源平台(Resource),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渠道(Mobile)快速、高效、覆盖面广等优势,为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Service)。基于S.M.A.R.T架构,亿联银行完成了大数据平台、AI算法平台、金融超市等创新型应用系统建设。并分别荣获长春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长春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证。亿联银行科技条线已申请专利69项、软件著作权66项、版权1项。

为践行开放银行战略,亿联银行自2019年初开始亿账通-融通系统的建设。该系统以赋能合作平台为目标,通过搭建统一支付+智能综合账户服务体系,借助互联网流量平台为众多中小商户、个人客户提供小额、高频、高效、稳定的账户、支付结算、收单清算、资金存管等服务,实现客户看不到亿联却时刻享受亿联金融服务的开放银行战略。

本次2020“铁马”中小银行颁奖典礼上,亿联银行凭借对金融科技的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的先导优势,以及所取得的可贵实践成果,荣获“最佳创新型中小银行”奖。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