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保监局积极部署银行保险机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为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河北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压实银行保险机构主体责任。要求银行保险机构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要时段和重大活动,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差别化授信政策和防灾防损工作要求。要求银行机构严格收集评估企业安全生产信息,根据企业业务风险,审慎设定授信额度。保险机构对保险标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做好防灾防损工作,及时指出不安全因素和隐患。三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以及消防安全设施建设及安全操作情况等,要求排查覆盖所有机构、全部层级,建立问题台账,做好隐患整改。四是加强督导检查。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对银行保险机构自查情况适时进行抽查督导,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机构及时约谈盯办,依法采取监管措施。河北银保监局将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等工作,对银行保险机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属地监管部门消防安全督促推动情况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