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回应热点:为何不分红?高管如何减薪?丨和讯曝财报

2022-04-22 18:26:26 和讯银行  苏菲

  4月22日,郑州银行召开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该行行长申学清、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长夏华等参加。

  会上,有投资者提问郑州银行“公司高管年薪百万,股东连续两年不分红,请问行长先生这正常吗?股东不分红,高管如何减薪?”对此,申学清表示,2021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主要考虑了区域经济发展形势、落实国家宏观政策和监管引导、风险处置及风险抵御能力提升、夯实资本充足水平等因素。

  同时,申学清称,为降本增效、共克时艰,郑州银行对高管和员工的薪酬标准进行了进一步调整,高管和员工的薪酬都有相应下调。

  此外,夏华补充道,2021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主要考虑了三方面因素:

  一是该行认真践行地方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灾后重建工作,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持续让利实体经济,发展速度和营收水平受到一定影响;

  二是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持续暴露,该行不断加大风险处置力度,提升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水平,顺应监管引导留存未分配利润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为保持经营稳定向好提供保障;

  三是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政策要求日益趋严,内源性的资本补充是中小银行保证资本充足、特别是核心一级资本充足水平的重要途径,留存的未分配利润将用作该行核心一级资本的补充,有利于提升资本充足水平,以支持战略转型及各项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