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支持 指导银行机构做好受疫情影响客户按揭贷款纾困工作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部分居民按揭贷款还款出现临时性困难。5月份以来,天津等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居民按揭贷款还款难度和压力进一步加大。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及我市相关疫情纾困政策要求,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5月24日,天津银保监局经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共同研究,联合印发《天津银保监局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 市金融局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客户按揭贷款纾困工作的通知》(津银保监发〔2022〕16号),要求各银行机构:一是加强疫情期间金融人文关怀。及时响应受疫情影响按揭贷款客户纾困请求,简化疫情影响“证明材料”认定标准,优化办理流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金融温度。除按揭贷款外,统筹安排好受疫情影响客户其他消费贷款、信用卡、经营性贷款还款纾困工作;配合公积金管理部门做好公积金贷款纾困工作。二是提升纾困政策覆盖范围的针对性。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因封城封路等客观原因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客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等可提供按揭贷款纾困支持。三是丰富纾困金融服务措施。通过合理延后还款、灵活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缓解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压力;与客户商定的延后还款期限到期后,如客户所在地区疫情仍较为严重或仍处于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状态,可协商再次适度延长还款期限,并切实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四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主动通过网站、APP、网点等多种形式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按揭贷款纾困政策措施客户看得见、用得上。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