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安全堤坝 渤海银行打出“防灾减灾”组合拳

2022-05-13 13:47:52 和讯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受到全国上下高度重视,强调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近年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完善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有效应对和处置重大灾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以“练”促“防” 防汛准备工作全面开展

  5月已进入汛期,根据气象和水利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主要多雨区在我国北方;全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接近常年到偏多,台风影响偏重。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在今年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尤为重要。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渤海银行严格落实防汛抗洪工作责任,加强资源统筹整合,落实落细防灾减灾措施,坚持早谋划、早动手、早准备,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

  在总行的领导下,渤海银行各分行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因地制宜制定专项预案与应急机制,确保发生极端强降雨时,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规定由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为做好预判和防范准备,近期渤海银行对各分行、各部门、各网点防汛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网点机房、电路线路、消防通道、排水设施等场所设施,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充足,隐患设施后续整改工作不留死角。

  与此同时,渤海银行积极开展防汛减灾知识进网点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LED电子屏等媒介资源向员工、客户和公众广泛宣传防汛防灾安全知识、注意事项、逃生小知识等,增强防汛避险自救能力。

  为强化各职能部门应急指挥水平,提升员工应对和处置险情的意识和实际应对能力,渤海银行各分行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实战模拟汛期突降暴雨,防汛领导小组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全面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演练结束后,各分行对演练过程中发现和暴露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总结。演练创新性地打破了事先预设的单一气象灾害场景,从预案、培训、准备、演练到实战,充分考虑复杂和极端的情况,完善应对机制与预案,提升突发灾害的综合应对能力。

牢筑安全堤坝 渤海银行打出“防灾减灾”组合拳

  渤海银行大连分行员工防汛演练现场

  防灾减灾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渤海银行将始终把防灾减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统一规划、全面部署,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工作基础,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力量体系,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11位,较上年提升22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2位。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