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委办公室宁夏协调机制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金融支持稳增长工作

2022-05-27 16:22:00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5月25日,金融委办公室宁夏协调机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安排部署全区金融支持稳增长工作。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金融委办公室宁夏协调机制召集人闫先东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成,金融委办公室宁夏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银行机构和部分证券公司在宁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会议精神。工商银行宁夏分行、招商银行(600036)银川分行以及宁夏银行围绕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交流发言。金融委办公室宁夏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分别通报金融支持稳增长和主要监管政策落实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金融委、人民银行工作安排,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稳健货币政策落实力度,全力扩大信贷投放,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促进宁夏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运用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的政策红利,继续向实体经济让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理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执行银川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贷款利率政策传导,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积极使用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加大对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平衡好信贷适度增长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