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强化战略执行力

2022-06-09 11:43:13 和讯 

  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金融机构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把握能力和强大的战略执行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聚焦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增量信贷投放。在重点领域方面,全面升级科创金融服务模式,推动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支持本地高新技术行业自立自强,助力地方经济转型。

  瞄准重大项目建设。该行全面升级科创金融服务模式,在港区开发上,以厦门国际枢纽港为龙头,推动象屿集团港区连片开发项目贷款落地。在服务制造业方面,以中长期融资产品为抓手,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信贷支持。结合当前“稳增长”政策,做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融资保障,积极参与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银团贷款。

  拓宽金融服务渠道。积极关注辖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机会,为其做大做强提供并购融资配套服务;积极参与厦门市PPP项目的银团融资,与保险机构、融资租赁公司等非银金融机构建立日常联动机制,未来将继续加强合作。

  推进科创金融服务。运用科技企业“技术流”评价体系,以及“商行+投行”运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具有知识产权融资元素的科技金融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模式,为轻资产科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加大外贸扶持力度。持续推进汇率、利率、贵金属及大宗商品的避险服务,并设立企金FICC业务专员;主动靠前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现场对外贸企业尤其中小微企业进行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贯,助力企业在汇率波动市场环境中专注主业、稳健发展。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新格局之下,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把“国之大者”化为“行之要务”,秉持“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金融服务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兴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