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金融底色 稳住经济大盘

2022-06-09 11:46:39 和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近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分行贯彻落实方案。会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书记陈伟表示,全行上下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及总行关于服务稳经济大盘要求。会后,该行进一步落实落细省政府出台的稳住经济八大方面48项措施,结合厦门区域实际,迅速拟定20条具体金融服务举措,支持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干笃行  护稳经济基本盘

  实体兴,则国家强。面对新形势,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自觉将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效对接市场需求,不断加大对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力度。

  服务稳经济大盘,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跟总行政策导向,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民营企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省内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全力支持福建省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支撑。截至4月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累计为小微企业贷款超600亿元,新增近42亿元,不断提升对实体的服务质效。

  配置专项规模,夯实“稳”的基础。为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稳企业保就业,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制造业中长期、高耗能转型、基础设施、“四个经济”、普惠小微等行业配置专项贷款规模,并给予福建省重点项目100亿元专项风险资产额度。今年1-4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发放制造业贷款近60亿元,增长超30%。

  加大减费让利,凝聚“稳”的动能。聚焦优化贷款利率,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主动降低融资成本,实实在在减费让利。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收费上,该行持续精简收费项目,取消部分收费项目,降低部分收费标准,不断提高客户体验和服务水平。今年一季度,已减免各类客户服务收费近7000万元。

  提升服务质效,巩固“稳”的态势。为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持续加大信贷力度,同时充分利用政策工具,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金融“活水”。

  围绕商贸、交通物流、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行业和企业,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服务,助力企业无忧续贷。通过运用自有的无还本续贷产品“连连贷”,以及协助企业申请“政府还贷应急资金”等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或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1-4月,累计为超520家企业及企业主办理“连连贷”金额近29亿元。

  下一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提升普惠金融领域服务质效,更好地扶持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