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携手打出“组合拳” 上海银行纾困中小企业有实招

2022-06-18 07:31:27 投资者网  

《投资者网》汤巾

受疫情等复杂外部环境影响,国内中小企业受到较大冲击,生产经营遇到困难。为贯彻稳经济大盘政策部署、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商业银行纷纷加大信贷投放,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

近日,为护航中小微企业发展,上海银行(601229)以银政合作的方式打出一套“组合拳”。

6月15日,在徐汇区举办的“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发布暨“两个百亿”疫后重振惠企贷款签约仪式上,上海银行行长朱健表示,上海银行将全力落实好增量降率、无缝续贷两项重振惠企贷款,助力徐汇区内企业更好复工复产、加速发展。

《投资者网》了解到,为推动经济加快恢复重振,帮助广大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徐汇区在当前融资额度基础上,再推出“两个百亿”疫后重振惠企贷款,即100亿增量降率贷款、100亿无缝续贷贷款,为区内企业提供更有利的支持和更好的营商环境。会上,上海银行作为银行代表,参与“政府、担保、银行”联合推出的第二期“汇企贷”合作现场签约。

朱健行长表示,近期,各类惠企利民政策陆续发布,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大上海正呈现勃勃生机,熟悉的烟火气正在归来。本次行动计划和重振惠企贷款,为企业提供了更有利的支持、更好的营商环境。“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在服务上海经济恢复重振、服务‘卓越徐汇’建设中实现更好发展!”

作为市属金融机构,上海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服务市民、服务中小,在主动融入全市大局中实现自身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先后发布“普惠金融纾困行动方案”18条、支持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方案30条。该行通过设立1000亿专项投融资额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应贷尽贷、应放尽放、应投尽投;为企业融资减负,能让尽让、能减尽减;为企业解急救难,建立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截至目前,专项额度已投放近290亿元。

在普惠金融产品方面,上海银行持续加大开发力度。为解决小微企业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时期遇到的资金难题,一方面,该行丰富“担保快贷”“抵押快贷”“场景快贷”等子产品体系,上线担保快贷在线签约放款功能,加快“信用快贷”产品开发,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级;

另一方面,该行还推出“小微金融云超市”,提供多种在线金融服务,已对接相关协会、商会、园区76家,意向融资超90亿元。

同时,上海银行积极探索服务创新,提升客户体验。疫情期间,该行联合市中小微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创新推出“担保基金线上快贷”,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接触金融服务,目前上海银行是市担保基金项下贷款市场份额最大的合作银行。值得注意的是,6月以来,上海银行第一时间按照“应复尽复”推进全市网点复业,集中全行力量,保障“应开尽开”,全力满足企业和市民金融需求。

立足支持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初心使命,上海银行将全力落实好增量降率、无缝续贷两项重振惠企贷款,助力企业更好复工复产、加速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倾斜资源和力量,以持续迭代升级的产品、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更顺畅便捷的流程,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