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代表同业开展股东权利义务培训

2022-06-28 18:13:37 和讯 

  为进一步指导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加强股东股权管理基础建设,积极配合落实监管要求,不断提升银行保险机构经营管理水平,6月24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组织开展了上海银行业保险业股东权利义务合规教育培训,130余位银行保险法人机构及股东代表线上参会。上海农商银行应邀讲授了题为《“三位一体”规范股东股权管理》的专题课程,以银行业视角为圆心,全面解读股东的权利义务。

  2021年8月19日,上海农商银行正式登陆A股市场,作为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双线监管下的上市银行,该行公司治理架构健全,各治理主体职责边界清晰,股东利益多元、有效制衡、股权结构稳定。上海农商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股东股权管理,以穿透管理为原则,严把股东入股资质准入关;建立覆盖主要股东持股数据及持股行为的常态化股权监测机制;定期开展主要股东及大股东评估、信息核查,建立承诺档案与行为清单,及时进行合规性提示;严执监管要求,强化股权质押管理;加强股东关联交易管理,构建“董事会负责、管理层尽责、业务层履责”的管理架构。

  本次作为申城银行业代表,上海农商银行围绕《商业银行股东权利义务手册(2022年版)》(以下简称“《手册》”),从良好公司治理的内在要求、“严监管、常态化”的监管趋势以及股权管理乱象丛生的市场现状等方面,阐明了强化股东股权管理的原因和背景,强调商业银行股东股权管理的特点和原则。同时详述了“三位一体”框架下的股东权利与义务,展示了股东自入股到退股,贯穿全生命周期的股权管理要求,引导股东持续动态地规范自身行为。由于《手册》在法条原文的基础上进行了整合和汇编,本次专题授课对银行监管要求进行了解读,方便银行股东系统地理解和掌握权利义务全貌,明确监管的政策和红线,进而对照规范自身持股行为,更具针对性和实操性。

  上海农商银行始终高度重视股权管理工作,后续,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以监管要求为准绳,着力规范股东股权管理,加强对股东行为的指导和宣教,同时,致力于探索公司治理与党的领导、战略管理、激励约束、ESG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良好实践,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