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理财正式开业 细数三大看点

2022-06-30 12:20:26 和讯 

  6月30日,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办开业及品牌发布仪式,正式揭晓其“一体两翼”产品格局,同时发布“民生理财-中金低碳领先指数”。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银行同业、资管机构、合作单位的代表,以及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行长郑万春,民生理财董事长欧阳勇等出席开业仪式。

  看点一: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宗旨,资金重点投向国家战略领域

  民生理财由民生银行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50亿元。据悉,民生理财最早起步于2002年民生银行成立的“理财工作室”。20年来,民生银行理财通过专业化的资产配置,汇集引导更多长期稳定资金以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理财产品累计销售规模超30万亿元,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超过3000亿元。

  “开业后,民生理财将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落实监管要求,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重点区域发展、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践行ESG理念。”民生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

  具体来看,在标准化投资方面,民生理财将坚持投向国家政策和监管鼓励的行业和区域,助力上市公司发展和改善公司治理,引导资金更多地投向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和领域。

  在非标投资方面,民生理财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控制资金用途,确保流向实体经济,同时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中小科创企业发展,服务科技兴国。

  看点二:牢记助力共同富裕使命,构建“一体两翼”产品格局

  致力于成为“百姓优选”的公司愿景,勾勒出民生理财的鲜明特色和产品格局。

  “民生理财将秉承普惠金融理念,把零售大众作为民生理财最基础、最核心的客群,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全品类、低波动、稳健收益的理财产品。”民生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业仪式上,民生理财揭晓了“一体两翼”的产品格局:一方面,以“固收及固收+”为主体产品线,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和多资产策略,突出“低波动、稳收益”的基础特性,发挥银行理财传统优势;另一方面,以“混合及权益产品”和“另类产品”为两翼驱动,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打造品牌特色。

  从具体产品谱系来看,民生理财正致力于打造覆盖全天候、全品类的“民生竹”产品品牌。据介绍,“民生竹”品牌现有产品系列包括“天天增利、富、贵、鑫、荣、金、银、玉”八个产品线。其中,天天增利是现金管理产品,富竹是纯固收产品,贵竹是固收+产品,鑫竹是多元资产配置产品,荣竹是偏债混合产品,金竹是权益和偏股混合产品,银竹是资本市场主题投资产品,玉竹是私募另类投资产品。

  未来,针对不同客群的需求,民生理财将形成“富贵鑫荣、金银玉翠、锦绣祥瑞”等多条丰富完善的产品线。其中,“富贵鑫荣”定位为追求稳健收益的理财型产品,面向大众客户;“金银玉翠”定位为追求弹性收益的投资型产品,适合有特定投资经验的客户;“锦绣祥瑞”将作为民生理财教育和养老等主题产品的预留品牌。

  看点三: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发布民生理财-中金低碳领先指数

  开业仪式上,“民生理财-中金低碳领先指数”正式发布。这一指数由民生理财联合中金公司合作开发,旨在为境内资金投向低碳领先的优质公司提供指引,是民生理财深入践行低碳发展理念的切实举措。

  “指数一方面力求投资组合的‘低碳化’,以低碳排放为目标优化配置权重,在构建组合过程中尽可能降低持仓股票的平均碳排放水平;另一方面,组合中增加对气候问题解决方案的投资占比,以促成气候目标的达成。”民生理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民生理财-中金低碳领先指数”编制方法论成熟先进,是国际先进做法的首次国内实践,实现了相对沪深300指数碳排放密度下降约80%。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