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副行长郝成: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交行贡献

2022-07-28 13:03:58 中国经济网 

7月26日,第二届消博会重要配套活动——第二届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球头部高端消费精品企业、权威咨询机构、专家学者聚焦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全球消费创新趋势,共话全球消费领域发展新机遇交通银行副行长郝成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服务好中央交给海南的重大战略任务,是交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职责和使命,海南已成为交行探索金融创新的重要试验田。

交通银行副行长郝成致辞

郝成在致辞中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两年多来,已经成功落地实施了全国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最短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等重磅政策,培育打造了免税购物、国际医疗、留学海南等一批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取得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年平均增长高达13.1%,排名全国第1的发展佳绩,受到各方面的广泛关注。

交通银行副行长郝成致辞

郝成表示,服务好中央交给海南的重大战略任务,是交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职责和使命。“自由便利”和“消费升级”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两个关键词。在助力海南自贸港自由化便利化方面,交行不断提升境内外、本外币、离在岸、多账户的一体化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注重运用自贸港改革创新政策,围绕本外币全口径跨境融资、跨境多通道双向投资等领域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创新进度,全力打造高水平跨境投融资及贸易便利化服务体系。

他介绍,在服务消费升级上,交行从需求、供给、场景三个方面发力,在丰富消费信贷产品的同时,注重加大对大健康、医药、新能源、文化等消费升级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融入教育、医疗、免税购物等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增强场景化服务能力。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扎根海南30多年来,一直与这片土地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他表示,近年来,交通银行积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功落地自贸港首支QFLP基金、首笔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首支绿色金融债券等多项自贸港首单业务,普惠小微贷款连续三年平均增速接近50%。此外,还在海南推出了“惠民就医”等多个数字化便民利民项目。可以说,海南已成为交行探索金融创新的重要试验田。

郝成表示,交通银行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享誉全球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谋划交行方案、注入交行智慧、作出交行贡献。同时,作为本届消博会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交行全程助力展会举办,为所有观展嘉宾和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陈建峰 谢若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